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参院外交委员会批准国际原子能机构附加议定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0: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美国参考》从美国国会得到的消息,美国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于3月4日一致通过决议,批准美国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签署的附加议定书。

  有关国际原子能机构附加议定书的议案将提交参议院全院审议。

  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签署附加议定书有助于加强核技术的国际安全保障。该附加议定书于1998年在维也纳签署,后于2002年5月被提交参议院审议。

  这类双边议定书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授权国际原子能机构在非核武器国家寻找核武器发展项目或核材料与核技术扩散的证据。

  这项议定书没有要求美国在军备控制或裁军方面承担新的义务。

  当天,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理查德·卢格在外交委员会的会议上说,如果这项议定书获得参议院批准,国际原子能机构就能得到更大的授权对美国进行检查,但实际进行检查的可能性相当小。他指出,如果美国政府有理由认为未来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检查可能危害国家安全,议定书包含的国家安全例外条款可防止受到检查。(梅辛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