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各派对临时宪法态度不一 希斯塔尼表示反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0: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9日电综合消息,伊拉克临管会成员8日签署了临时宪法,但伊各派对该宪法的态度各有不同,而伊什叶派最高精神领袖希斯塔尼则对该宪法文本表示反对。

  在临签署仪式开始之前,费卢杰的3辆运输卡车遭不明武装分子袭击,造成司机死亡,2人受伤。

  此前表示不反对临时宪法的希斯塔尼对签署后的宪法文本提出了严重质疑,并进行了批评。他认为临时宪法对永久性宪法是一种障碍。

  此外,库尔德人对于宪法赋予北部三省自治权而感到满意;不少伊拉克人认为临时宪法的签订是伊拉克前途的一个转折点。

  据称,该宪法文本共有13章,承认以伊斯兰教为伊拉克的国教,伊拉克的法律、国会运作、总统职务以及国家的联邦结构也以伊斯兰教教义作为根本。临时宪法的有效期将持续到永久性宪法获得通过为止,大约是在明年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