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士兵服役期间压力大 酗酒吸毒现象上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09:0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8日电(记者潘云召谭新木)美国国防部8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军士兵、特别是年轻士兵中吸烟和酗酒现象呈上升趋势,另有很多士兵在服役期间感到压力很大。

  这项于2002年进行的调查显示,美军士兵中过量饮酒者的比例从1998年调查时的15.4%上升到18.1%,而在18岁到25岁的士兵中,过量饮酒者的比例高达27.3%;吸烟者的比例则
由1998年的30%上升到34%。使用毒品的士兵的人数比例为3.4%,比1998年的2.7%略有上升。

  美国防部于1980年首次对士兵的精神状况进行调查,当时过量饮酒者和吸烟者的比例分别为21%和51%。

  2002年的调查还显示,约三分之一的美军士兵认为,他们在服役期间感到压力很大,另有三分之一的士兵感到有压力。41%的女兵认为,她们因为身为女性而感到压力非常大或相当大。海军中有49%的女兵感到压力大,比例最高,而空军中女兵感到压力大的只有31%,比例最低。

  在总体工作满意度方面,65%的美军士兵对目前正在执行的任务感到非常满意或满意,其中空军士兵的满意率最高,达72%,陆军士兵的满意率最低,为61%。

  这项调查是于2002年秋天美军士兵被派往海湾地区、为攻打伊拉克作准备之前进行的,调查对象包括美军部署在世界各地的12000多名士兵。调查发现,相当多的美军士兵在心理压力和精神卫生方面有问题但又不愿寻求帮助,担心就这些问题进行咨询会给他们的工作造成损害。

  美国防部负责卫生事务的助理部长温肯韦尔德在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尚没有就驻伊美军士兵精神状况进行分析的数据。但国防部此前公布的数字显示,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驻伊美军的自杀率比和平时期高三分之一。(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