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拉迪认为伊朗将会继续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09:00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3月8日电(记者宋国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8日表示,他对伊朗在核问题上继续与该机构进行合作充满信心。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当天在维也纳国际中心开始举行,巴拉迪是在第一天的会议开始前对新闻界作上述表示的。巴拉迪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将继续对伊朗核计划进行核查,但要想取得进展将“更多地依赖于伊朗方面的合作,我们对伊朗继续提供合作充满信心
”。

  巴拉迪向出席会议的理事国代表发表讲话时对伊朗和利比亚迄今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的合作表示赞赏,但他同时对伊朗去年10月在向该机构提交的核文件中未声明拥有先进的第二代浓缩铀离心机设计图表示关切。他认为,这是伊朗核透明政策的一个退步。他呼吁伊朗采取积极行动,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供所有相关信息。

  预计为期一周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将审议该机构提交的对伊朗和利比亚实施核查的报告以及讨论国际核交易黑市问题,并计划就此通过一项决议。此外,理事会会议还将按程序批准利比亚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据巴拉迪宣布,签约仪式将于10日举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