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遇号火星车钻洞受挫 科学家进行系统检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08:58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3月8日电(记者颜亮)美国宇航局8日表示,正在火星表面工作的机遇号火星车在对一块岩石进行钻洞时失败,科学家现在还不知道那个环节出现了问题。

  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发表的新闻公报说,火星车当天开始对一片名为"Flat Rock"的地表岩层进行探测。火星车试图用其机械臂上的打钻工具在这片岩层上钻洞,结果无功而返。科学家认为打磨工具一直工作正常,但不知岩石为何“不为所动”。在接下来的一天中
,科学家准备“刮”开岩层的外表,研究岩层的构成。此外,科学家还将对火星车进行系统检测,准备第三天再度进行钻洞尝试。

  同一天,在火星另外一个半球工作的勇气号火星车向其下一个目标"邦尼威尔浅坑"又行进了大约140米,由于其途中绕过了几个障碍物,因此其直线行驶距离只有110米。勇气号在驶向"邦尼威尔浅坑"的途中,时常会按照科学家的指令停下来,对周围环境进行测定。目前,勇气号在火星表面的总行驶距离已经达到大约1300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