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解除交战人员武装工作未能如期开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08:24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3月9日电(记者刘绍平)科特迪瓦总理府8日证实,科解除交战人员武装的进程未能如期开始,有关这一计划的日程已被迫推迟。

  科总理府新闻官称,目前有关各方正在就解除武装的计划进行磋商,有些问题尚待进一步澄清和解决。为了使解除武装进程取得成功,还必须在基层开展宣传教育工作。

  科民族和解政府总理迪亚拉2月20日曾宣布,解除交战人员武装的进程将于3月8日开始。但是,科主要反对派武装、爱国运动总书记索罗2月26日称,只有在议会通过《马尔库西协议》中的各项法律草案并举行民主、透明和可信的总统选举后,反对派武装才会交出武器。科反对派武装发言人科纳特3月1日表示,解除武装计划应与《马尔库西协议》预定的政治和军事改革联系在一起,并要求政府尽快公布有关的改革方案和具体日程。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去年3月,科主要党派根据在法国签署的《马尔库西协议》,组成了包括反对派武装代表参加的民族和解政府。交战双方去年7月宣布结束内战,但解除交战人员武装的计划一直未能付诸实施。反对派武装目前仍控制着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局面。(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