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巴拉迪称伊朗核问题还没有结束 疑虑依然存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01:05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3月9日电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8日在维也纳举行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上说,该组织对伊朗核计划的疑虑依然存在,何时结束核查取决于伊朗的合作态度。

  在本次会议上,各方的立场不尽一致。美国代表的态度依然强硬,依据此前披露的核查报告内容,美方认为伊朗仍在秘密实施核武器计划,美国决不会对伊朗“放松压力”。
而德国、英国和法国则认为,伊朗接受核查本身就是一种进步,它们担心对伊朗施加太大压力会适得其反,尤其伊朗国内目前正处于改革派和保守派政治争斗加剧的敏感时期,应尽量避免引起反弹。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哈桑·鲁哈尼7日表示,伊朗已经努力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证明其核计划出于和平目的,原子能机构应该尽早结束对伊朗的核查。但巴拉迪指出,伊朗和利比亚都违反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西方媒体分析说,由于利比亚在弃核问题上态度比较“爽快”,所以国际原子能机构8日会议的矛头主要指向了伊朗。

  巴拉迪表示,只有在解决了伊朗核计划中所有疑问后,才能对伊朗的核问题下结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