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两会速递:台籍代表指修宪草案有利祖国统一大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23: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三月八日电(记者余瑞冬)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听取完《宪法修正案(草案)》说明后,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台湾团的代表们旋即来到台湾厅,审议这份草案。台湾省的代表们认为,修宪草案是“与时并进,以人为本”的体现,有利于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

  王琼瑛代表认为,草案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二十多年实践所取得的重要认识和基本经验,她并认为,草案体现出中共依法治国的决心。

  胡亚芳代表认为,尽管此次修宪不是大改,但改得相当慎重,广泛征求意见,自下而上,两下两上,是民主的过程。

  陈建德代表说,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发展完善,面对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对宪法进行适当修改,符合当前形势的需要,正是“与时俱进”的体现。陈建德注意到草案在统一战线的表述中增加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他认为,相关表述更完善、更明确,有利于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推动,有利于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

  陈云英代表认为,关于统一战线的新表述有利于团结各方力量投身国家建设,显出更加开阔的视野。她表示,草案增加尊重和保障人权的规定,符合中国的实际情况,也符合国际潮流。

  何大欣代表表示,尊重和保障人权的内容,将有助于中国在人权事业中“与国际接轨”。

  连任五届人大代表的范增胜,曾参与一九八八年、一九九三年和一九九九年三次修宪。他对此次加入尊重和保障人权的内容感触最深,认为此次修正案条文切合实际,将有利于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有利于建设法治国家。

  陈蔚文代表认为,完善对私有财产保护的规定,切合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现实。

  魏丽惠代表认为,草案中完善土地征用制度的表述,对于理顺市场经济条件下的相关财产关系,具有相当的必要性;而关于紧急状态的规定,则有利于保护国家和民众利益。

  刘琪代表对增加建立健全社会保障制度的规定表示赞赏,认为这体现出中共对民众切身利益的关注,并会有实质措施落实。

  詹高越代表认为,草案中提出的修改内容符合时代要求,适应中国在二十一世纪头二十年的发展需要。

  张永钧代表认为,修宪草案各项内容的依据都很充分,符合实际,并体现民意。

  胡有清代表说,草案中大部分内容涉及民生问题,展现以人为本之风,并指这是国家政治文明的一个体现。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