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哈马斯要为加沙地带冲突中丧生的14名巴人复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22: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8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哈马斯组织在今天扬言要为昨天在加沙地带难民营冲突中丧生的14名巴勒斯坦人报仇,这是过去17个月发生在这一地带死伤最为惨重的一次巴以冲突。

  昨天发生在Bureij难民营的冲突中,数百名手持来复枪、反坦克导弹和手雷发射器的巴勒斯坦人与乘坐直升机和坦克的以军激烈交火。在死者中有11名成人,另外三人是年纪
在8到15岁的青少年,另有81人在冲突中受伤。今天发生的新冲突中,又有一名16岁的巴勒斯坦人被以军打死。

  巴勒斯坦人为14名死者举行了集体丧礼,数以万计的巴人在街头游行,蒙面的哈马斯分子则信誓旦旦地声称要复仇。在过去41个月中,哈马斯已经进行了数十次针对以色列的自杀性炸弹袭击。一名哈马斯枪手告诉送葬者,他们正在向以色列总理沙龙传达这样一个信息“我们已经准备好对抗了”。

  巴勒斯坦当局指责昨天以军对巴难民营的突袭是“国家恐怖主义”,并敦促国际社会介入。以色列政府发言人阿维-帕兹尼尔表示,对难民营的突袭是为了保护以色列人的生命安全。他说:“在Bureij难民营中不断有恐怖分子出没,我们必须设法阻止。”(天石/高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