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被指隐瞒先进核部件设计 伊朗承认核声明不完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22: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派驻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大使3月8日承认,该国在去年10月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交的核声明文件并没有说明伊朗全部的核活动历史。

  伊朗大使侯赛尼当日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召开的一次会议期间,告诉记者,媒体在去年“错误地援引”伊朗官员的话说,核声明文件是完整的。

  侯赛尼说:“我们在去年10月21日提交核声明文件时并不是要说每一件事情,因为我们在当时宣布的东西是根据我们对核安全协议规定的义务决定的。”他指的是一份仅允许联合国核查人员进行有限核查的协议。

  侯赛尼此番言论与伊朗当时的声明有出入。前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使萨利希在去年10月21日表示,他提交给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的声明文件“交待了我们过去所有的和平利用核能的活动”。

  但是据路透社获得的一份巴拉迪即将在8日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一次闭门会议中发表的演讲稿,伊朗没有在核声明文件中提及他们对先进的“P2”离心分离机的研究。巴拉迪说:“伊朗在去年10月的声明中没有提及他们拥有P2离心分离机的设计图,这让我对伊朗方面声称的透明政策大感疑惑。对此,我严重关注。”(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