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戚发轫:中国把女航天员送入太空技术上不是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21:57 新华网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载人飞船系统总设计师戚发轫说,中国把女航天员送上太空在技术上不是问题。

  “虽然男性与女性在生理上有很大不同,但针对女性特点改造航天器的部分设施,这在技术上并非不可克服,”戚发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被问及中国目前为什么还没有女航天员时,戚发轫说,这是因为中国在选第一批航天员的时候,要求必须会驾驶歼击机、强击机等战斗机,并且飞行时间超过一千小时,而中国当时没有符合这一要求的女飞行员。中国的女飞行员通常是驾驶运输机的。

  但是,戚发轫不排除将来会有中国女性升空的可能性。他说:“就像开车与坐车的道理,飞船上除了驾驶者,还可能有从事其它工作的科学家,有效载荷专家从事微重力等试验,很多国外的女性上天也是从事研究实验等工作。他说,对“坐车人”的身体条件和其它方面的标准与“开车人”可以有所不同。(来源:新华网记者张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