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获伊重建工程管理权 工程耗资184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21: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8日电据合众社报道,驻伊美军官员表示,经过与美国国务院的“激烈较量”,最终美国五角大楼赢得了184亿美元的伊拉克援助建设资金的管理权,五角大楼将就此接管伊拉克援助建设规划管理。这项援助建设计划将于本周正式开始。

  据悉,美国国会于去年11月便通过了对伊援助资金,并计划于今年2月2日启动。但是,由于美国国务院与五角大楼对援助资金管理权的激烈竞争,致使该计划推迟了一个月的
时间。

  对于这184亿美元的伊援助建设资金,在未来四年中,将用于启动2300个建筑工程。但是,这笔援助资金中有40亿美元已被取消,目前,对于此笔财务开支如何授权仍在讨论。

  一位匿名官员表示,“美国五角大楼拥有对伊援助建设资金的规划管理权,这将意味着美国军方对于伊拉克重建工程具有优先权。”

  伊重建工程管理规划办公署发言人史蒂文-苏森称,“本周将开始50亿美元的重建工程,这些工程分布在伊拉克7个地区。主要的十几个重建工程将于本月底动工,预计2300个伊重建工程将在未来四年内完成。”

  对于美国五角大楼接管伊重建工程,将意味着美国防部在伊重建工作中,扮演一个重要角色。(天石/悠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