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派专家组赴伊拉克帮助筹备审判萨达姆的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21:1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8日电美国官员7日透露说,美国正在向伊拉克派遣一个大型司法专家组,帮助伊拉克筹备对前总统萨达姆及其亲信的审判工作。

  这位没有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说,美国专家组包括司法诉讼人员、司法调查人员和司法辩论人员等约50人。

  ;这位官员说,专家组的任务是负责搜集和整理萨达姆等人“战争罪行”的证据,为伊方开庭审理作准备。

  他说,向伊拉克提供司法审判咨询工作的不只是美国一个国家,西班牙、英国、澳大利亚、波兰等其它盟国也都在给伊拉克提供类似的司法援助。

  现年66岁的萨达姆于去年12月13日被驻伊美军抓获。今年1月9日,美国宣布萨达姆为战俘。此后,萨达姆一直被美军关押。伊拉克临管会已经成立了一个战犯法庭,准备审判萨达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