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临管会正式签署临时宪法 根本大法爆炸声中诞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19: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临管会)25名成员3月8日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批准了伊拉克临时宪法,随后他们举行了签字仪式。就在临管会代表准备签署该宪法前不久,巴格达中部举行宪法签字仪式的会议中心附近传来了一声爆炸巨响。

  当日早晨,临管会成员和美国负责伊拉克战后重建的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以及英国高级官员格林斯托克一同审核了宪法文件。此前,临管会成员同什叶派领袖西斯塔尼紧
急磋商后达成一致,宪法中有争议条款将不做修改。

  临管会本月轮值主席乌鲁姆在临时宪法表决会议召开前对记者表示:“我们必须将我们国家的利益放在我们的利益之上。整个世界正在等待和期待我们为我们的国家服务。”之后,临管会成员前往会议中心参加签字仪式。

  就在宪法签字仪式举行前半小时,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中部的一所房屋遭火箭弹袭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报道,距离“绿色区域”只有几个街区的曼苏尔饭店有烟雾冒出。驻伊联军总部就在“绿色区域”内。美军称还没有关于爆炸的具体细节。曼苏尔饭店距离会议中心大约1公里。

  据悉,伊拉克临时宪法是美国在6月30日之前将权力移交给伊拉克人的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临时宪法获得通过后随即生效,直到伊拉克永久性宪法产生。伊拉克永久性宪法有望在2005年晚些时候通过全民公决产生。(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