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湾百余院校学者反“3·20公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19:12 人民网

  人民网3月8日消息:据联合晚报7日报道:大选进入倒数计时,一群前大专院校校长上午共同举行“‘国家’关键时刻的紧急呼吁——学界知识分子的心声与看法”记者会,表达公开挺连宋与反对“3.20公投”的立场。学者们强调唯有透过二次政党轮替,才能为台湾的民主深化做最坚实的努力与奋斗。

  参与上午记者会的包括前东海大学校长梅可望、前中兴大学校长黄东熊、前台大医
院院长杨思标、前警大校长谢瑞智、前中山大学校长林基源、前国大议长陈金让、前蒙藏委员会委员长高孔廉等。国民党副主席林澄枝也代表国民党出席,感谢这些学者的支持。支持记者会诉求,连署签名的各大专院校学者则达百余人。

  日前曾公开反对“3.20和平公投”的前“司法院长”施启扬原拟出席上午的记者会,后因有事不克参加。同时,不满“中央选举委员会”处理“总统大选和公投”相关事宜,而辞去“中选会”委员一职的景文学院董事长王清峰也未出席。

  “3.20公投”无异“吃饭、睡觉公投”

   

  曾在去年2月公开表达“打倒陈水扁总统”的梅可望表示,“3.20和平公投”根本不具意义,这样的公投都要办,干脆办“吃饭公投”、“睡觉公投”还有意义,他呼吁陈水扁回头是岸,赶快取消公投。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