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250艘渔船载妈祖巡洋 台花莲盛大海祭祈丰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18:0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花莲地区渔民,为了祈求今年渔获丰收,8日上午聚集了二百多艘大小船只,载着妈祖前往和平海域,要举行一项罕见的海祭巡洋仪式。

  参加海祭巡洋仪式的渔船,总数大约有250艘,在花莲区渔会的号召下聚集在一起,船上载着妈祖神像,前往和平海域进行海祭。渔会人员表示,这项海祭仪式举办的原因,是由于过去几年来,花莲地区的渔获量一年比一年减少,渔民们为了祈求今年渔获能够丰收,
所以在和平海域举行为期3天海祭,期望来年能渔获丰收。(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