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被指“辅选不力” 台中市长发表“反抹绿”宣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17:0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8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台湾选举战情紧绷之际,有关在野联盟出现内部矛盾的新闻却层出不穷。日前自比岳飞的台中市长胡志强,昨天抗议被“抹绿”,并自称是“正蓝”、“纯蓝”、“绝对蓝”。

  胡志强是国民党中生代政治明星,与台北市长马英九、桃园县长朱立伦并列称为“马立强”,被广泛看好是党领袖接班人之一。台湾中部地区中彰投的300多万选票中,原本泛
蓝支持度约领先有13到15个百分点,是蓝营较有把握的票仓之一。

  但自“二二八”绿营发起百万人“手护台湾”活动后,蓝、绿阵营在中部地区的差距便有缩小趋势,最新民调更显示蓝绿差距仅差三个百分点,加上胡志强早前在陈水扁出席的中部科学园区厂商进驻动土典礼中,感谢陈水扁支持地方建设的发言,遭民进党台中市党部制成竞选广告,指称胡志强也肯定民进党团队的行政效率,蓝营内部于是开始传出质疑胡志强“辅选不力”的声音。

  胡志强原本低调回应,但有关传言越传越盛,不堪其扰之下,胡志强昨天上午终于在连宋台中市竞选总部召开记者会,发表“反抹绿”宣言。

  胡志强发言前还先“演出”行动剧,让几名年轻学生在自己身上泼上绿色喷漆,胡然后把染绿的夹克脱掉,现出身上的深蓝色T恤,脸上接着还贴上国民党党旗。

  胡志强过后说,他从政几十年,诚信永远是他做人做事的最高原则;他是国民党员,“过去是、现在是,未来也永远是”。

  他指出,面对选举,居然有人放话他是“中间偏绿”,甚至利用他身为一个市长正常的作为与语言,未经他本人同意,制作成为支持对方候选人的广告,与他本人的原意及政治立场完全不符。随之而来的是没人负责的流言,暗指他立场动摇,未尽全力,致泛蓝选情下跌。

  胡志强呼吁,台中理性的中间选民站出来,支持他,用选票投国亲联盟还他一个清白。

  台中市人口结构中大专以上学历人口比例全台最高,胡志强以该市理性选民居多为由,在选战中一直坚持说要扎根市政、不打口水战,因此在媒体的曝光度不高。(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