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欧洲防务机构即将成立 但采办中心想法仍不成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17:0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4年2月2日报道]欧洲主要的装备当局提醒欧洲的工业部门,不要对欧盟未来的国防机构(EDA)抱有太高期望,因为这个机构的目标是有限的。

  德国国防部负责装备和国际事务的主任林那坎普说,"如果工业部门希望未来的机构带来数十亿欧元的订单,那他们将会失望。"EDA将于一年后成立,它将努力提高欧盟快速反应部队的作战能力。15个欧盟成员国(未来扩大后是25个)正在对该机构的规则和程序、法律
地位、预算及管理结构进行定义。英国国防部负责国际安全政策的尼克正在带领一个12个人的小组筹划该组织。

  英国国防部负责国际安全政策的撒拉女士也这么认为。她说,"我们需要一个每年开支数十亿元的机构吗?不,绝对不需要。"在1月19日一个关于欧盟、国家安全官员和政策的论坛上,林那坎普、撒拉和法国及意大利的有关官员们都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关于工业的联合的问题,撒拉和她的同事们认为,EDA必须通过国防部磋商、国防需求合作和工业部门的对话三个途径来鼓励欧洲的工业合作。林那坎普说,在需求上合作同样有利于国防供给的合理化。

  尽管撒拉和林那卡普坚持他们的国防部在EDA中放弃国家的权力,但他们也同时强调,EDA将不会有执行或重新构建工业政策的权力,"那是工业部门的事"。要求联合需求以增加欧洲有限资源的使用效率,但又不想接受EDA拥有超国家的权力,这两者之间存在着矛盾。

  一位EDA行政官员说,"如果他们开始就有明确的意图,那我会对此产生怀疑,非常高兴的是,EDA开始时的目标非常谨慎。"熟悉欧洲联盟(EU)发展演化的人知道,如果给予足够的时间,它们将发展成你所想要的角色。这可能要10年,但是EDA必然会成熟。

  EDA未来每年开支的总额还未确定,这些开支来自两个渠道。第一个渠道是每个欧盟成员国提供的,用于固定的开支,如薪水、设备和其他日常开支。第二个渠道是用于国防研究和预定发展项目的资金,成员国可以选择他们希望参加而且会从中受益的项目。一位欧洲外交官员说,编制出所谓"非行政性"的预算对于EDA来说是一个挑战。

  实际上,1996年"装备联合组织"(OCCAR)的成立由于法律地位等问题被迫推迟。现在OCCAR的命运或者凋零、或者成为EDA的一部分。很多非OCCAR国家对EDA持有保留意见,这意味着OCCAR的发展不能着急。撒拉说,英国愿意看到EDA吸收OCCAR的原则。

  意大利国防部国家装备副主任勃特迪中将警告欧洲国防工业部门,新组织"不要成为一个封闭的堡垒,它不能排除非欧盟国家,特别是美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