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64%日本人赞成制裁朝鲜 自卫队赴伊支持率下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14: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共同社3月6日、7日两天进行的全国电话舆论调查显示,64.4%的日本国民赞成政府利用《外汇及外国贸易管理法》修正案,单方面对朝鲜进行经济制裁,认为“不应该进行经济制裁”的只有26.3%。

  在调查中,74.2%的日本人支持通过《特定船舶入港禁止法案》,该法案禁止以朝鲜货轮为假定对象。

  据共同社报道,由于朝鲜未对绑架被害者家属回国等问题作出积极反应,日本舆论希望政府能在外交上进一步向朝鲜施压。

  与2月进行的上一轮调查相比,小泉内阁支持率增长了2.6%,达到51.4%。反对率则下降了4.1%,为36.7%。据认为,内阁支持率再度突破50%得益于经济状况出现复苏的征兆。

  调查中,当被问及如何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和绑架问题时,44.3%的日本人回答“应该先解决绑架问题”,41.0%的日本人认为“两个问题应该同时解决”,12.5%的人认为“应该优先解决核问题”。

  此外,表示“不应该”在本次国会上“通过”《入港禁止法案》的人仅占19.1%。

  在派遣自卫队赴伊拉克问题上,赞成人数比上一轮调查下降了2.1%,为46.2%。反对比例上升了1.3%,达46.4%。两方呈现出分庭抗礼的态势。(共同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