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专家为布什竞选连任支三招 炮轰克里乃当务之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11: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决定美国总统大选胜负的,往往是一两件事。例如,在1980年美国前总统卡特竞选连任时,疲软不景气的经济以及在伊朗被扣做人质的52个美国人成为关键因素。最后,人质未获解救,卡特也遭遇竞选滑铁卢。那么,此次决定布什-克里之争胜负的又有哪些关键因素,布什又如何才能战胜克里呢?

  与卡特竞选时相似,目前美国经济不稳定。另外,布什面临的问题还有:紧张的伊
拉克局势,仍然逍遥法外的恐怖大亨本·拉登,以及正在进行的反恐战争。

  专家认为,如同当年的人质事件一般,以上任何一个因素都有可能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他们指出,布什取得此次竞选胜利,可以使用三步战略:

  首先,利用媒体炮轰克里,把他描绘成极端自由主义者。

  也许布什的一些幕僚会建议布什通过媒体不断美化自身,但这种宣传有如过眼云烟,只能给布什带来暂时的支持率提升,而随着事态的发展,选民很快就会将这些宣传抛在脑后。因此,布什应该集中火力攻击克里。克里可攻击的弱点有:他反对死刑,在1991年伊拉克战争中投了反对票,反对《婚姻保护法》等。

  其次,布什应该设法让选民认识到,反恐战争仍然是美国的当务之急。

  布什应该制造出美国所面临威胁的一种紧迫感,从而突显出其作为战时总统的优势。他必须利用自己的总统身份,使美国人认识到反恐战争对维护美国安全至关重要,从而重新赢取一些因伊拉克战争而站在对立面的女性选民。

  最后,在6月底向伊拉克人移交政权后,布什应该开始从伊拉克撤军。

  同时,美国应在伊拉克保留一定数量的军队,以防不良分子卷土重来。但是,应该保证驻军基地的安全,必须结束美军伤亡现象。例如,前总统约翰逊没有让军队从越南撤出,最终在大选中惨败;而尼克松总统则实现了撤军,最终赢得大选。

  专家认为,如果布什及其竞选团能够做到以上三点,美国总统大选就会提前见分晓。(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