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称或将发动“百年战争”以警告美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11: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8日电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7日警告美国勿对该国动武,否则他将冻结对美国的石油出口。他甚至宣布,一旦本国遭美国入侵将向美宣战,发动“百年战争”。

  美国此前已表示,并无推翻查韦斯的企图;但后者指责华盛顿是该国2002年政变的幕后黑手,且目前美方仍在资助委内瑞拉反对派与查韦斯对抗。

  查韦斯还指出,美国“绑架”了海地前总统阿里斯蒂德;他警告美国不要试图在委内瑞拉上演同样的事情。

  他还称,委内瑞拉在美洲拥有大量盟国,如果美国继续粗暴地干涉委国内政,甚至企图入侵该国的话,委内瑞拉将冻结对美国的石油出口,甚至发动针对美国的“百年战争”。

  据称,美国石油进口量的15%来自委内瑞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