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首家“上海台商子女学校”今秋正式招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11: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上海三月六日电(记者许晓青)记者今天从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获悉,此间首家“上海台商子女学校”已基本筹备就绪,预计将于今年秋季正式招生。

  与此前台资已参与兴建的一些学校相比,这是沪上第一家由台商独资、学制跨度从幼稚园起直至高中,并面向沪上全体台胞的“台商子女学校”。

  由十位台商组成的校董会已于日前正式成立。该校董事长由“台北秀朗学校”首任校长、知名教育家张培方老人担任,校长邱添进、副校长刘辽萍均是岛内具有三十余年知名中、小学管理经验的教育人士。

  张培方透露,设立该学校的初衷是为了缓解上海市区台商子女就学路途过远或收费太贵的情形。校址选择位于上海台商最为密集的闵行区,学费较此间各类涉外学校低百分之十。

  据悉,该学校启动资金为七百万美金,两岸师资各占百分之五十,教材将切合台商子弟的个性化需求。学生毕业后可选择回台湾升学或参加内地台港澳考生高考以及赴海外留学。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