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美国致力于推动朝鲜半岛问题六方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11: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近日表示,美国致力于通过六方会谈实现以全面的、可核实的、不可逆转的方式解除朝鲜的核项目。

  据美国国务院《美国参考》报道,鲍威尔在会晤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后同媒体记者见面时表示,朝鲜、韩国、中国、日本、俄罗斯和美国举行的新一轮六方会谈确立了“一个制度化的程序”,就朝鲜半岛核问题以工作组和六方全体会议的方式举行进一步讨论

  有媒体报导称美国正在对六方会谈进程失去耐心,鲍威尔对此予以反驳。他说:“总统已明确表示我们相信可以通过外交方式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希望以最坚定和最迅速的方式处理这个问题。但是并不存在时间已经不多或者如果今后一两个月不取得进展这个进程就会失败的紧迫感。”

  鲍威尔指出:“我们已表现出耐心。只要我们看到有进展,我们就将继续通过六方会谈的方式努力,同我们的盟友共同努力,实现以全面的、可核实的、不可逆转的方式解除朝鲜核项目这一目标。”

  鲍威尔国务卿说,美国希望,朝鲜经过一段时间后能认识到与我们一道努力解决这个问题的好处,从而使美国能够开始为朝鲜在能源和其他最紧迫的需要方面提供帮助。他还指出,“我们的一些朋友在最近的六方会谈中向朝鲜表明,朝鲜一旦同意以全面的、可核实的、不可逆转的方式解除核项目并从实行冻结起步的话,朝鲜立即就可能得到六方中一些国家的援助。”(梅辛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