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地前总统称在中非共和国受到“热情接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11:00 新华网

  新华网雅温得3月7日电(记者王娅楠)班吉消息:正在中非共和国避难的前海地总统阿里斯蒂德7日通过自己的妻子向中非外交部递交了一份简短声明,称自己在班吉受到了热情接待,并对中非政府和人民表示感谢。

  中非政府于当天召开记者招待会并由外交部长韦内祖耶对媒体公布了这一声明的内容。阿里斯蒂德在声明中说,中非共和国总统博齐泽、中非政府以及中非共和国的兄弟姐妹
们给予了他"热情的接待",他由衷地表示感谢,并称自己将在适当的时候与媒体记者见面。

  阿里斯蒂德的妻子参加了记者招待会,但没有回答记者的问题。韦内祖耶说,为了证明这份声明的真实性,中非政府将于8日向媒体传发声明的复印件。

  阿里斯蒂德此前曾多次透过新闻媒体称自己是"国内政变"和美法策划的"现代绑架案"的牺牲者。他的家人也对媒体宣称,他是被囚禁在班吉的。这些说法使中非政府感到"愤怒和尴尬"。中非政府一再表示,希望阿里斯蒂德“保持谨慎并作出明智之举”。

  中非政府5日就阿里斯蒂德的去留问题召开了部长会议,并表示将于8日向媒体宣布中非政府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