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海地将发生游行示威 维和部队首次面临严峻考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08:22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3月7日电太子港消息:由于海地前总统阿里斯蒂德的支持者和反对者都宣称将举行游行示威,美国和法国的维和部队7日首次面临严峻考验。在海地反对派准备游行的起点——佩蒂翁维尔郊外的圣皮埃尔广场,超过25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手持冲锋枪和催泪瓦斯发射器,在5辆“悍马”军车周围严阵以待。美军士兵表示,他们将协助海地警察维持秩序,确保游行示威平稳进行。

  本月5日,阿里斯蒂德的支持者举行抗议活动,要求让阿里斯蒂德回国,并称维和部队为“占领军”。一些人携带手枪、弯刀等武器,但没有与维和人员发生冲突。海地反政府武装领导人居伊·菲利普3日表示他的手下将解除武装。但在海地第四大城市戈纳伊夫和第二大城市海地角的反政府武装则宣布他们不会交出武器。在海地首都太子港外围,一些流氓团伙和被遣散的前军人声称,除非维和人员解除阿里斯蒂德支持者的武装,否则他们将拒绝缴械。(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