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梁光烈强调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军队现代化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08:21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3月5日讯 记者董强报道:军队人大代表、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梁光烈,今天在解放军代表团分组会上发言时强调,温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了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了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充分反映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集中体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我们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要着眼国家建设和发展的大局,紧密结合军队建设实际,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更高层次和起点上谋划军队现代化建设。

  梁光烈代表说,新世纪新阶段军队现代化建设,必须全面贯彻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正确处理好三个方面的关系。一是处理好经济建设与军队建设的关系,把需要与可能、全局与局部、当前与长远有机结合起来,合理配置资源,提高建设效益。二是处理好机械化和信息化的关系,走复合式、跨越式的发展路子,着力提高我军的信息化水平。三是处理好重点建设与体系建设的关系,搞好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确保各项工作和建设有计划分步骤协调发展。

  梁光烈代表指出,维护国家安全和统一,是党和人民赋予我军的神圣使命,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军队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官兵头脑,广泛开展马克思主义战争观、我军根本职能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大力培养部队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和战斗作风,坚定敢打必胜的决心和信心。他强调,各级要进一步端正工作指导思想,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要积极适应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要求,进一步加快我军信息化建设步伐,要认真贯彻从严治军的方针,确保部队高度稳定和集中统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