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科学家:在火星上发现了水又怎样?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 22:4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针对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庆祝在火星发现水存在的证据,美国国内也出现了质疑的声音,“到底水在哪里?何时候消失的?在那儿还发现了生物化石?有微生物存在?”其实,所有问题的根源在于,在目前美国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许多人认为政府的火星计划是浪费钱财。

  据美联社3月6日报道,美国一些非航空领域的知名科学家甚至提出了一个更尖锐的
问题:难道火星计划就能代表目前美国的最新科技吗?

  乔治华盛顿大学的社会学教授埃特·泽欧尼曾在卡特总统任职期间曾担任其国内事务顾问。对于政府的火星探测计划,他说,“就算发现了水又怎么样?生活会为此而改变吗?会有更多的食物吗?疾病因此能被治愈了?”

  但火星计划的拥护者却不这么看。他们说,在火星岩石中发现了水曾经存在的证据,这为科学界许多年来一直争论的问题提供了佐证。科学就是靠实验来证实猜想。物理学教授劳伦斯·科奥斯说,“在科学研究上,没有什么比直接发现证据更让人兴奋了。这次发现表明地球不是一个封闭的系统,因为在别处还存在着水。这次发现将为以后更为激动人心的探索打下基础。如果发现动物化石呢?噢,那简直就是最伟大的发现了。”

  美国政府目前已为此次火星勘探投入了8.2亿美元,但许多科学家担心,这还仅仅是个开始。(陆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