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干达总统正式退役 仍保留武装部队总司令头衔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 22:44 新华网

  新华网坎帕拉3月7日电(记者陈才林)据此间媒体7日报道,乌干达人民国防军发言人6日宣布,穆塞韦尼总统已经正式退出30多年的军旅生涯,成为一名不穿军装的总统。

  乌干达官方的《星期日景报》7日援引军方发言人的话说,这项决定是上月末作出的,并于3月初正式发出了书面通知。

  穆塞韦尼是乌干达人民国防军创建人之一。在穆塞韦尼退役前,军方最高指挥部把穆塞韦尼的军衔从中将晋升为上将,成为军中唯一的一位上将级军官。根据乌国家宪法,穆塞韦尼虽然退役,但作为总统仍保留武装部队总司令头衔。

  穆塞韦尼生于1944年。1971年,他因阿明政变上台而流亡坦桑尼亚,并参加反对阿明的武装斗争。1979年阿明政权被推翻后,他一直在军方任职。1981年他创建了乌干达人民国防军并担任军中最高领导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