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航天英雄杨利伟看望家乡代表遭到“围追堵截”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 22: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于米毅)从下午4点30分到5点10分短短的40分钟里,杨利伟时刻被人群包围着,如果没有保安人员的帮助,杨利伟很难冲出“重围”。这是3月7日下午发生在辽宁代表团驻地的一幕。

  7日下午3点,辽宁代表团在驻地举行记者见面会,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成为热点,辽宁团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的媒体。4点半,见面会还没有结束,会议室外大厅就开始有了喧闹
声,一些记者也从会议室跑了出来。

  “杨利伟来了。”不知谁喊了一声,顷刻间,从电梯口到会议室的路上便聚满了记者。

  杨利伟是应邀到家乡代表团看望老乡的。当一身戎装的杨利伟出现在电梯口时,20多个照相机、摄像机、录音机一齐伸向了杨利伟。“请您和家乡人民说几句话。”“杨利伟,下次航天还有你吗?”一连串的问题抛向杨利伟。从电梯口到会议室短短的20多米,杨利伟被拥着走了10多分钟。

  此时,新闻记者见面会已经结束了,刚刚结束分组讨论的辽宁团代表坐在会议室里等待着和航天英雄的见面。当杨利伟出现在会议室里的时候,代表们起立热烈鼓掌。

  杨利伟向大家敬了军礼,恳切地说:“是家乡的水土养育了我,我永远不会忘记我的家乡,我会为家乡的发展尽最大的努力,衷心祝愿我的家乡辽宁在振兴老工业基地的过程中取得更大成绩。”

  杨利伟分别与家乡代表合影留念。离开时,杨利伟又一次被重重围住,记者、代表都纷纷上前索要签名。(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