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有了人造骨骼 负重行军不再疲累(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 14: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人造下肢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自从“士兵”这个概念出现以来,负重行军就成为军事指挥员不得优先考虑的问题,后来,军事专家们开始将在行李、武器弹药小型化、轻型上作文章,然而,即使在伊拉克战争期间,人们仍能看到美国大兵背负一大包行李从飞机里走出,或在公路上满头大汗地急行军的镜头。那么,有没有一种更好的办法,减轻士兵们负重行军的痛苦呢?

  一种叫做伯克利下端骨胳负重器(简称BLEEX)的仪器最近由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
研制成功:通过在腿上安装一套机械支持系统,士兵们在急行军时可以背负较重的负荷,走更远的距离。

  伯克利负重器可以帮助人们多背负32公斤的重量。据研制者介绍,这套负重系统除了对士兵很 在帮助外,还可以使医护人员更轻松地把伤员搬离出事地点;也可以"减轻"消防人员背负装备的重量,攀爬楼梯时行走如飞。

  该项目负责人哈马尤·卡泽如尼说,使用者可以把人造的腿骨绑在自己的腿上,然后背上一个装有动力系统和控制系统的较大的背包。这个背包内还预留了一定的空间用来背负额外的负重。

  尽管这套装备自身就重达50公斤,但是使用者却不必担心它的重量,因为这套装备可以自己承担自己的重量。在控制系统的帮助下,它的重心始终和使用者的脚步保持一致。

  卡泽如尼说,除了能够背负自身的重量外,该装备还可以承担32公斤的额外负重,额外的这些负重可以放在后面的背包中。对使用者来说,背负着这些东西的感觉就如同只背负了2公斤的东西一般,让你觉着十分轻松。

  今年下半年,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将开始尝试设计一种更加小巧的新型动力装置,新装置的能量估计要比现在的大两倍以上。如果有了那种新的动力装置,那么就可以背负接近60公斤的重量了。卡泽如尼表示:“如果该装备的有效载荷变得更多的话,使用者就可以背负更重的重物了。该装备的最高明之处在于使用人员不需要利用任何诸如操纵杆、键盘以及按钮之类的东西来操纵它。”这样士兵们就可以解放出双手,完成其他的工作。这是因为这套装备的控制系统可以确保它和装备在使用者腿上的人造骨骼保持同步前进。他说:“你要做的只是向前走,然后该装备就会和你同步前进。”

  启动伯克利负重器(BLEEX)的发动机,需要设计一个小型的容器来放置燃料。加满燃料后,动力系统可以持续运行长达两个小时。现在,研究人员已经设计出一些新发动机方案,进一步降低噪声,也使这套动力系统更加环保。新型发动机将会使用过氧化氢作为动力。过氧化氢一旦和催化剂接触,不需要燃烧,马上就能急剧膨胀。

  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定于3月9日到11日在加利福尼亚州阿纳海姆市举行的科技研讨会上展示这一新设计。(任秋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