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内部性侵犯层出不穷 2名连环强奸犯逍遥法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 14: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一个女兵权益组织日前致函美国国防部,谴责美军内部性侵犯层出不穷,指出在中东地区的驻军中至少有两名连环强奸犯,他们已经多次作案,罪恶累累,但至今依然逍遥法外。

  ***两名连环强奸犯逍遥法外,美国军方充耳不闻

  这个女兵权益组织名叫迈尔斯基金会,是设在美国康涅狄格州的一家非赢利组织,专门帮助军队中遭遇性侵犯的士兵和家庭暴力受害者。

  这家基金会执行董事克里斯蒂娜·汉森3月5日说,在最新发生的两个美军内部性侵犯案件中,多名受害者说,她们受到两名连环强奸犯的性侵犯。这说明,美国在中东的驻军中至少有两名连环强奸犯。

  汉森说,他们已经将此向驻中东美军指挥官通报了此事,并提交了正式报告。但是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他们对此尚不知情。

  汉森对此表示:“仅仅从口头上说严肃军纪是不够的,从具体部队的指挥官到国防部长和总司令,都要用实际行动表明不会宽恕对女性的暴力行为,不论肇事者种族、年龄、地位和军衔高低。”

  美国内布拉斯加州联邦参议员本·纳尔逊也愤愤地说:“我没有感到军方领导层对此有一丝一毫的愤怒。”

  ***美军内部性侵犯层出不穷,美国受害女兵求告无门

  据统计,目前约有6万美国女军人驻扎在美军中央司令部管辖的地区,包括伊拉克、科威特、整个中东地区和阿富汗所在的中亚地区以及非洲之角。根据美国国防部公布的数据,在这一地区,已有112人报案说她们遭到了性攻击,其中86个案件发生在陆军,12个案件发生在海军,8个发生在空军,6个发生在海军陆战队。

  仅在驻中东美军中,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里,就有83名女军人被强奸或者猥亵。在上个月,汉森还专门就此向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做了报告。不料,从那以后,迈尔斯基金会又接到15个性侵犯案件。

  在这些案件中,前来报案的受害者大多是军官。对此,迈尔斯基金会工作者认为,很多士兵在遭到性侵犯后没敢报案。许多美国驻伊女兵说她们在伊服役期间被男兵强奸,她们向上级军官报告,却遭到白眼、甚至是一些变相惩罚。

  根据美国已经沿用50多年的军事法规,当一名军人涉嫌违法乱纪时,由其上级军官决定是否起诉他。但是很多军官袒护自己的下属,而且在很多情况下,这些军官本人就是性侵犯者,他们当然不会起诉自己,甚至于威胁受害者不要报案。

  ***军纪松弛助长犯罪,美国防部卫国不卫兵

  美国媒体还报道说,在美国,现役军人对妻子使用暴力,经常会被无罪释放,而同样的情况下,如果他是平民,就会锒铛入狱。现役军人涉嫌强奸,也很少被严格调查,更很少受到惩处。

  对于美国军队中频频出现性丑闻,美国媒体不由质问道,当一名美军女兵到了说她不能相信她身边的男兵不会强奸她的时候,这说明了什么?当美国女青年在为祖国服役的时候被强奸却得不到应有的帮助和宽慰,这说明了什么?为什么她们在受到伤害后不向上级报告而求助于民间机构?这一系列事实说明,用来保卫国家安全的机构连自己士兵的安全都不能保护。

  美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议员苏珊·柯林斯对此感叹说:“我们明白任何战争都不是没有代价的,但是这种代价应该来自于与敌人的作战中,而不应来自我们军队内部骇人听闻的强奸暴行。”(王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