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反对派再次举行反政府游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 13:01 新华网

  新华网加拉加斯3月6日电(记者贾安平)委内瑞拉反对派6日组织几十万人在首都加拉加斯举行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活动,要求政府释放政治犯,并立即就缩短总统查韦斯的任期举行全民公决。

  数千名警察、消防队及民防队员沿途维持秩序,游行过程中没有发生任何暴力事件。反对派领导人在游行后的集会上说,他们将继续采取行动,直到达到目的。2月27日至3月
2日期间,反对派曾在首都连续组织抗议游行,示威群众与维持治安的警察和军队发生严重冲突,共造成10人死亡,1000多人受伤。查韦斯1998年当选委内瑞拉总统,并于2000年再度当选,任期6年。按宪法规定,在其任期过半时,如有足够选民签名支持,可举行决定总统去留的全民公决。去年11月底,委反对派组织了全国征集签名活动,并称已征得340万个签名,超过宪法规定的240万个签名。但据全国选举委员会本月2日公布的初步结果,在已清点的308万个签名中,有效签名为183万个,有待进一步核查的签名为111万个,无效签名为14万个,反对派征集到的签名人数未达到宪法规定的最低人数。反对派指责全国选举委员会没有公正地审核签名,拒不接受清点结果,而委内瑞拉政府则指责反对派在征集签名的过程中有舞弊行为。尽管美洲国家组织和美国卡特中心等国际机构一直在积极斡旋,但双方的矛盾目前仍处于难以调和的状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