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巴基斯坦军队装备“哈塔夫-3”短程核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 12:55

  [法新社2004年2月22日报道]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21日表示,巴不会在发展核武器计划方面"退缩"。他同时宣布,巴军队将装备可携带核弹头的"哈塔夫-3"(Hatf-Ⅲ)型短程导弹,增强核威慑能力。

  据巴国家电视台报道,穆沙拉夫是在出席有军方高级将领和科学家参加的一个仪式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巴基斯坦无意在发展核武器计划方面后退,将根据其最低核威慑需
求来发展自己的核能力。

  "哈塔夫-3"是固体燃料短程地对地导弹,可携带包括核弹头在内的各种弹头,射程为290千米。在过去两年里,巴基斯坦曾多次成功试射这种导弹。穆沙拉夫还称,目前巴军队还装备了"沙欣"(Shaheen)和"高里"(Ghauri)中程导弹。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巴基斯坦"核弹之父"卡迪尔·汗近来因涉嫌卷入"核黑市交易"受到调查,穆沙拉夫在这个问题上也面临来自巴基斯坦国内的一些批评和压力。穆沙拉夫发表上述讲话,是为了缓解这方面的批评和压力。

  (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