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计划对美军全军战略策划做出重大改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 10: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7日电凤凰卫视的消息称,五角大楼高级官员5日主持吹风会,对美军的联合作战能力做出阶段性研究报告。美国国防部正在集合各军种力量起草一份新的《国防计划指南》,在美军全军的战略策划上做出重大改变。

  五角大楼高级官员周五在不露面的吹风会上透露,由负责采办军备的副国防部长奥尔德里奇领导的研究小组正在起草一份《国防计划指南》,对美军战略策划的形成方式和过
程做出重大改变,以适应反恐战争带来的新挑战。

  国防部的战略专家指出,由于恐怖组织和其它新型威胁构成了新的国防现实,美国的敌人不再是固定的几个国家,五角大楼也不能再像从前一样,制定25年不变的长期战略。取而代之的是,美军各军种之间必须调整传统的部署,沟通和运输方式,保证快速反应和联合作战,这样才能在世界多个热点地区同时出现问题的可能性之下,保证迅速控制局势,并且立于不败之地。

  国防部官员说,美军保证同时打赢两场主要战争,并兼顾控制其它地区动乱局势的战略目标没有改变。但按照传统的备战思想,如果不在全军进行观念上的改革,就无法在未来应付不可预见的,可能多处同时出现的危机。

  五角大楼官员还说,国防部制定战略计划的方式正逐渐从传统的以潜在威胁或国防部资源为基础,向以美军的作战能力为基础转移,用美军的优势前瞻性地为可能出现的状况提前做好准备。

  国防部并将鼓励美军增强外语、情报收集等方面的软件建设,而同时可能减少在弹药,新型武器系统等硬件上的投资。(记者:隗静萧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