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齐齐哈尔8-4事件受害者正式成立诉讼原告团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 10:12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3月7日电(记者王茜) 6日,齐齐哈尔市遭受侵华日军遗弃化学毒剂伤害的40多名芥子气受害者自发组织的“齐齐哈尔‘8·4’事件原告团”正式成立。

  在“8·4”事件中受到芥子气伤害的王宇亮说,他和陈荣喜在事件发生后,通过媒体找到曾代理我国首起侵华日军遗弃化学武器伤害中国公民索赔案的中国律师苏向祥,委托其帮助这些在事件中受到伤害的人提起对日索赔诉讼,要求日本政府正视历史责任,向中国
受害者谢罪和赔偿。

  今年2月,在齐齐哈尔市的这些受害者推选出负责相关诉讼事宜的三位负责人。今天,这些受害者正式宣布“齐齐哈尔‘8·4事件原告团”成立,并且正式确立王宇亮、陈荣喜、肖子柱、牛海英和丁树文5名受害者为原告团的负责人。

  牛海英告诉记者,作为原告团的负责人之一她会积极配合中日双方律师做好相应的工作,因为这不只是她一个人的事,而是关系到很多人的事,“我的身体健康受到芥子气的严重伤害,不能像以前一样生活,我不能再让我的同胞,我的姐妹,我们的下一代再受到这样的伤害,我代表所有的受害者要求日本政府一定要清除中国境内的所有化学武器,我会一直将诉讼坚持到底。”

  正在齐齐哈尔市对“8·4”事件进行先期取证工作的“中国人战争被害者赔偿要求日本律师团”代理团长小野寺利孝说:“成立原告团的举动在我所代理的对日诉讼中还是第一次,这证明了‘8·4’事件受害者对于此次诉讼的坚持到底的决心。我们有信心排除困难,争取最后的胜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