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姚念学代表:用好现有人才避免人才隐性浪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 09:15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董强

  来自第二炮兵的姚念学代表,曾在东北、西南、西北等不同地域的部队任职。他发现,不管在哪里,现有人才如果用不好,就容易造成人才隐性浪费。

  姚念学代表认为,不能实施“有效奖励”是其中主要根源之一。他说,如果一个单
位只奖勤不罚懒,只奖优不罚劣,只奖好不罚差,事实上等于不奖。为此,他提出奖励的“有效性”原则———该奖的一定要奖,该罚的也一定要罚。他借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理论进一步说明自己的观点,只有奖罚分明,才能抓好“一班人”(主要领导),推动一层人(中层干部),带动一群人(一般群众)。这样一来,人才隐性浪费将不复存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