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非法武装大量雇佣娃娃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 09:04 北京青年报

  八岁娃娃上战场警戒、运输和侦察

  哥伦比亚军方5日发表报告说,目前共有1.1万名年龄不到18岁的未成年人被反政府游击队和右翼准军事组织强行征召入伍,并被迫参与杀戮等血腥暴力行动。

  报告说,每4名哥反政府武装人员中,至少有1名不满18岁的战斗人员,其中最小的娃
娃兵年仅8岁,这些被迫当兵的儿童大部分来自农村的贫苦家庭。娃娃兵除承担警戒、运输弹药以及通讯联络等任务外,还要接受发射炮弹、投掷手榴弹、使用自动步枪等训练并参加危险的侦察和前线作战。

  报告说,不少娃娃兵在执行任务时不幸丧生或受伤致残,成为哥国内战乱最直接的受害者。哥军方统计资料表明,今年头两个月,就有44名娃娃兵在武装冲突中丧生,其中24人属于哥国内两大游击队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和“民族解放军”。

  哥伦比亚内战始于20世纪60年代,是南美洲国家中持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国内武装冲突。(北京青年报/刘连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