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特工门”调查渐入关键 美法院要查“空军一号”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 09:02 北京青年报

  美国《新闻日报》5日披露说,目前美国司法部门正在对中情局女特工瓦莱丽·普莱姆身份泄密事件展开全面调查。白宫成为此次调查的重点目标,连美国总统的专机“空军一号”也不例外。

  去年闹得沸沸扬扬的“特工门”事件如今已经进入调查的关键阶段。《新闻日报》报道说,白宫在今年1月22日收到了大陪审团发出的3张传票,要求白宫提供和此案有关的大量
信息,其中包括白宫和数十名记者及媒体进行接触的记录。

  此外,大陪审团还要求白宫提供布什在去年7月7日至12日访问非洲期间乘坐的“空军一号”上的电话记录。另外一张传票则是索取“白宫伊拉克小组”的相关文件和记录。这个成立于2002年8月的小组主要负责策划伊拉克前政权威胁的宣传工作。

  这位白宫发言人称,他们已经向司法部调查人员提供了部分信息,而且还将继续提供有关文件和记录。

  去年7月14日,专栏作家罗伯特·诺瓦克在报纸上发表文章披露说,资深外交官约瑟夫·威尔逊的妻子瓦莱丽·普莱姆是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普莱姆的间谍身份立刻成为公开的秘密,使其间谍生涯彻底终结。

  这一事件立刻在美国朝野引起轩然大波。根据1982年颁布的《情报人员保护法》,泄漏中情局秘密特工姓名属于重罪,最高可被判处10年监禁。诺瓦克解释说,他的消息来源于两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政府高级官员,矛头直指白宫。(北京青年报/冯俊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