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利比亚最后一批违禁武器设施被运往美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 09:0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6日电(记者李学军严锋)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麦科马克6日透露,利比亚当天用轮船把其最后一批违禁武器设施运往美国,总重量达500吨。

  据悉,利比亚的这些违禁武器设施包括利比亚所有已知的用于浓缩铀的离心机部件以及全部铀转化设施,此外还包括5枚“飞毛腿”导弹在内的利比亚所有的导弹及配套设施。

  麦科马克还说,这艘轮船正在驶往美国途中,但他拒绝透露这艘轮船何时抵达美国以及抵达后这些违禁武器设施将被存放在哪里。

  美国曾在1月份宣布,利比亚的重达25吨的违禁武器设施被空运到了美国,并且已经被销毁。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去年12月宣布放弃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美国对此表示欢迎。作为回报,美国上月宣布取消对利比亚实施的长达23年的旅行禁令,并准备放宽对利比亚的经济制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