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海地成立名人委员会 警方开始解除反对派武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 21: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5日,海地成立了负责任命新总理的“名人委员会”,同时海地警方开始在美军帮助下解除反政府组织武装。

  美洲国家组织发言人爱德·亚历山大5日在太子港说,海地“三人委员会”当天选举产生了由7人组成的“名人委员会”,其成员来自海地各界的知名人士。该委员会在与国际社会商讨后将任命政府新总理,新总理在得到临时总统亚历山大批准后将组建政府。

  海地电台报道说,海地警方5日在美军帮助下开始在海地第二大城市海地角和第四大城市戈纳伊夫解除反政府组织武装,但在包括戈纳伊夫的一些地方遭到了一定程度的抵抗。报道援引反政府武装领导人菲利普身边人士的话说,如果阿里斯蒂德的支持者手中仍有武器,反政府武装就不会缴械。

  当天,数千名阿里斯蒂德的支持者在首都太子港举行游行。这是阿里斯蒂德2月29日辞职并流亡海外以来其支持者举行的最大规模的示威活动。全副武装的美军士兵和装甲车5日在太子港街头继续巡逻,局势基本平静。

  法国外长德维尔潘5日发表声明,呼吁海地武装分子立即放下武器,并重申法国参与解决海地危机不是为了反对或支持任何一派,而是为了海地的和平、安全与稳定。法国已经向海地派出800多人的军事力量,并愿意积极参与海地恢复秩序和人道援助行动。

  加拿大国防部长普拉特宣布,加拿大将在未来几天内向海地增派450名官兵和6架直升机,主要开展人道主义救助和支持当地警察维持社会稳定,并至少在海地驻扎3个月。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5日在加拉加斯说,他有理由认为海地前总统阿里斯蒂德是“在美国的介入下被绑架出国的”。他认为国际社会不应对此毫无反应。(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