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传美批准售台神盾舰 台湾军方称“不评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 20:2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6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美国“华盛顿时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批准出售神盾舰导弹防御系统给台湾,台湾“国防部”军事发言人黄穗生少将昨天表示,对于军售问题台“国防部”的立场是不评论。

  陈水扁提出“三二O公投”题目中,有一项为扩增反导弹设备的议题,引起美国国防部关注,华盛顿时报日前报道称,美国五角大楼已经批准出售神盾舰导弹防御系统给台湾。
对这项报道,台“国防部”的正式立场是不予评论。不过,海军将领在听到这个消息时,都觉得相当惊讶。

  据悉,“神盾”系统是美国海军一套完整的侦搜、追踪与武器控制的雷达系统,它可以全天候发射雷达波,并接收反射波,再配合计算机处理相关信息,并且同时侦测、追踪数百个目标,让军舰有办法顺利拦截目标。

  美国军方规划,第一代“海上导弹防御系统T-M-D”明年将全面上线,而“神盾”是T-M-D最重要的成份。台湾一旦能够引进“神盾”相关软硬件,如同将来可以随时加入美国导弹防御保护伞。但是美方基于对大陆政治敏感性的考量,一直不愿点头。(娟子)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