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12名科学家被困北极研究站 俄飞机展开救援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 20: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6日电12名科学家被困在北极附近一个研究站,俄罗斯正展开拯救他们的行动。科学家所处的研究站有部分已经下沉。他们在大浮冰上残缺的基地渡过了三个晚上。

  报道说,虽然基地的六座建筑物已经有四座沉入冰海,但研究小组的士气还是很高。

  据悉,救援人员的飞机周六(6日)从挪威的斯匹次卑尔根启程,他们要从那里向北飞行约700公里(435英里)。安-72货机载着俄罗斯紧急应变部门的6位专家,连同一架MI-26起重直升机先抵达斯匹次卑尔根。

  北极的32个基地,标志着俄罗斯在北极的研究探索,在缺席12年后重回当地。

  气象预测说,研究基地的气温为摄氏零下30度左右(华氏零下22度),有良好的能见度。

  虽然预测天气良好,但拯救工作仍然是困难重重。在北极这种一望无际的地形,要找到基地的位置确实不容易。再加上日照不足,拯救队便需要抓紧那仅有的几个小时。

  如果浮冰不适宜让飞机降落,那科学家便需要从吊梯爬上飞机。如一切顺利的话,回程时间只需要六小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