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取消一项3.27亿美元的伊拉克军队装备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 16:2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5日电(记者潘云召)据美国军方人士5日透露,美国陆军已取消一项总额达3.27亿美元的为伊拉克军队提供装备的合同。

  美陆军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军方取消这项合同是因为投标过程中出现一些技术问题,但他否认在最初的招标过程中掺杂了政治因素。他说,军方将就这一项目征求新的建议,重新进行招标。

  驻伊联军临时当局2月与美国努尔公司签订了这项合同。该合同涉及向伊拉克军队提供军用车辆、枪支和背包等装备。根据相关规定,合同将于3月开始执行,2005年2月结束。联军临时当局曾表示,选中美国努尔公司,是因为该公司的出价比别的公司低得多。

  随后至少有5家没有中标的公司就美国努尔公司中标一事向美国国会总审计局提出抗议,称它们的标书没有得到适当的评估,并批评美国努尔公司出价过低,不合实际。这5家公司中有1家波兰公司、1家约旦公司和3家美国公司。

  美国努尔公司对这种说法进行了反驳,称自己是通过实力赢得合同。据报道,该公司的董事长胡达·法鲁奇是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艾哈迈德·沙拉比的密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