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临管会成员沙拉比:该挨批的不是我而是CIA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 15: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临管会成员、伊拉克国民大会主席艾哈迈德·沙拉比最近比较烦,他曾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向美国提供“重大”情报说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前不久又被控承认情报失实。面对世人的指责,他把怒火转向中央情报局,称应该负全责的是CIA而不是他本人。

  沙拉比是在近日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电台采访时讲这番话的。他的讲话将于3月7
日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60分钟”节目中播出。

  伊拉克战争前,沙拉比和他领导的海外流亡组织“伊拉克国民大会”一直受到美国的高度重视,是美国获得伊拉克情报的重要来源之一。

  前不久,沙拉比坦言,即便他提供的有关萨达姆政权拥有违禁武器的情报有误,但至少劝说美国推翻萨达姆政权的目的已经达到了。意即,情报造假完全是为了倒萨。

  但是,至今美英两国都未能在伊拉克境内发现作为开战依据的任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面对如此尴尬境地,许多美国官员将矛头对准了沙拉比,纷纷指责他在武器情报问题上造假和夸大其词,误导了美国。

  面对指责,沙拉比坦言自己身心疲惫。他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中央情报局自己很清楚,从叛离流亡人士那里得到的情报很可能带有某种偏见和倾向,这一点连媒体都明白,都知道“不能相信”叛离流亡分子。在沙拉比看来,中央情报局完全可以分析一下他所提供的情报,做出自己的判断。

  用沙拉比的话讲,目前的情形简直是“荒谬”,“现在你告诉我说,尽管有公众做证,但美国政府还是听了我们的话,而不是舆论的声音”?

  沙拉比还直言,“(美国)情报人员理应为他们的国家和政府干得更出色,但他们没做到。”

  沙拉比出身于伊拉克一个显赫家族,流亡国外45年,直到去年4月才回到伊拉克。沙拉比本人至今仍然相信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