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新总理:犹太人后裔 克格勃出身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 13:23 文汇报

  文/本报驻莫斯科记者姜辛

  这几天的俄罗斯媒体纷纷挖掘并发表不少与弗拉德科夫生平有关的资讯。其中有两个十分有意思的细节。

  一个是强调弗拉德科夫本人是犹太人后裔,而不是正宗的俄罗斯族。此间媒体分析
,普京总统做出的此选择,意在赢得西方世界的好感,表明俄罗斯不会改变融入西方的路线。以色列议会议员布隆夫曼把普京总统的这一选择,称作是一招“天才的政治棋路”。

  另一个有意思的细节,则是暗示弗拉德科夫本人早就是一个“便衣警察”,即克格勃系统工作人员。实际上在暗示说,弗拉德科夫来自俄罗斯强力部门,属于“圈内人士”。

  3月5日《共青团真理报》发表一篇文章,披露普京总统3月1日正式提名弗拉德科夫担任政府总理职务之后,远在布鲁塞尔的弗拉德科夫接到的第一个祝贺电话,就来自于他的两个儿子。这家媒体披露,弗拉德科夫的两个儿子,全都毕业于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学院。

  此间分析家认为,血统和经历固然重要,但是普京总统之所以选中弗拉德科夫担任俄罗斯新一届政府总理,最主要的还是看上他是一名“高素质的管理人才,完全可以委以重任”,以实现普京总统富国强民的战略目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