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预研计划局选择立方公司开发先进光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 13:03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2月27日报道,立方公司的防务应用部已被美国国防预研计划局选定开发强有力的新型动态光标(DOT--Dynamic Optical Tag)激光基军用光学标识系统。来自国防预研计划局的180万美元合同是动态光标研究和开发第一阶段的项目。工作范围包括确定系统要求、电光和机械设计、实验室和外场实验以及软件要求。如果成功,还有供选的第二和第三阶段项目,可能获得的合同总额约1300万美元。

  立方公司防务应用部先进技术副总裁阿瑟·图克曼说:"广泛的内部研究集中在光学通信,而且我们有激光技术的基础开发和生产经验,使立方公司有机会领先开始进行动态光标计划。这是立方公司的一项战略项目,我们正前瞻与国防预研计划局的工作,为美军创造重要新战术系统。"

  立方公司是19个应邀投标动态光标计划的公司之一。立方公司其他的有关电光计划包括MILES2000激光基战斗训练系统,一种使坦克手能够使用激光技术进行精确射击的新型精确战斗训练系统,以及在战术行动中减少自相残杀的光学战斗识别系统(0-CIDS--optical combat identification system)方案。(孙滨生、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