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地前总统离国前数小时南非曾向其空运武器未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 11: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海地前总统阿里斯蒂德被推翻前数小时,南非曾试图为他空运武器弹药。

  据英国广播公司消息,南非在和加勒比共同体协商后,曾派出一架飞机前往海地,但是行动已经为时过晚,后来改飞牙买加。3月4日,南非国防部长莱科塔发表声明说,载有武器的一架飞机曾经降落在牙买加。

  莱科塔的防务发言人塞尔菲说:“确实是有一架运载武器的飞机。不过这些武器是海地警方订购的。但是,南非空军并没有把这些军火运到海地。”

  牙买加总理帕特森对牙买加《观察家报》说,载有武器的南非飞机的确抵达牙买加。但是,他指出,这家飞机已经带着载着武器于星期三(3日)回到约翰内斯堡。

  据悉,海地前总统阿里斯蒂德在叛军向首都进军时,曾经呼吁加勒比国家的领导人提供武器装备。阿里斯蒂德的这项请求后来由加勒比共同体主席帕特森交给了南非总统姆贝基。

  据报道,加勒比各国领导人询问过美国对于他们为阿里斯蒂德提供武器一事的态度。他们先是对于武装阿里斯蒂德不是很感兴趣,但最后还是同意了。但是,当武器最后即将抵达之际,阿里斯蒂德已经离开了海地。所以,这架飞机降落在牙买加,没把武器运到海地。(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