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非法武装大量雇佣娃娃兵参与血腥暴力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 10:10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3月5日电(记者刘连祥)哥伦比亚军方5日发表报告说,目前共有1.1万名年龄不到18岁的未成年人被反政府游击队和右翼准军事组织强行征召入伍,并被迫参与杀戮等血腥暴力行为。

  报告说,每4名哥反政府武装人员中,至少有1名不满18岁的战斗人员,其中最小的娃娃兵年仅8岁,这些被迫当兵的儿童大部分来自农村的贫苦家庭。娃娃兵除承担警戒、运输
弹药以及通讯联络等任务外,还要接受发射炮弹、投掷手榴弹、使用自动步枪等训练,参加危险的侦察和前线作战。

  报告说,不少娃娃兵在执行任务时不幸丧生或受伤致残,成为哥国内战乱最直接的受害者。哥军方统计资料表明,今年头两个月,就有44名娃娃兵在武装冲突中丧生,其中24人属于哥国内两大游击队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和“民族解放军”。

  有关国际组织曾发表报告指出,非法武装招募娃娃兵的状况正对哥社会结构形成威胁,“在未来的几十年里,这些儿童将承受国内战乱经历带来的创伤”。

  哥伦比亚社会各界近来也不断呼吁反政府游击队以及右翼准军事组织停止招募娃娃兵。哥政府在国际社会的支持与帮助下,制订了社会关注与教育计划,帮助这些饱受战火摧残的儿童重返学校,继续接受教育。

  哥伦比亚内战始于20世纪60年代,是南美洲国家中持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国内武装冲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