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宗顺留委员:立法保护人民卫士权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 09:50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于春光

  “现实生活中,危险时刻挺身而出的英雄流血又流泪的事时有发生,令人痛心。我建议尽快制定《人民卫士法》,依法维护和保障人民卫士的正当权益。”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宗顺留,3月4日向大会递交了关于制定《人民卫士法》的提案。

  所谓“人民卫士”,包括在突发事件和危险时刻挺身而出、舍己为人、维护国家利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社会各阶层人员。宗顺留委员说,舍己救人和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们在呼唤和赞美人民卫士高尚品德的同时,也痛心地发现,一些英雄常常因为负伤致残,陷入医疗无着、家庭生活困难的境地。

  近年来,为了鼓励见义勇为的英雄,一些地方出台了一些政策和奖励条例。但是,当前保护的力度和范围还远远不够。“现在社会经济发展了,体育、文艺方面得个大奖,动辄就是房子和汽车。我们为什么就不能给英勇献身或致残的人民卫士更多的回报呢?”

  宗顺留说,为了保护人民卫士的权益,弘扬社会正气,创造更加安定美好的社会环境,亟需出台《人民卫士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