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向联合国提议案 拟冻结利比里亚前领导人资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 09: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6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政府本周五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一份关于冻结流亡外国的利比里亚前领导人查尔斯·泰勒资产的决议草案,并指控其犯有战争罪。该决议草案将在下周某个时候进行投票表决。

  查尔斯·泰勒于2003年8月11日在反对派武装包围首都蒙罗维亚后被迫逃亡尼日利亚。据称,大约有15万人死于尼日利亚内战。

  据美联社记者获得的资料,华盛顿政府在该决议草案指出,查尔斯·泰勒及其副手们“几乎将整个国家榨干,同时极大地阻碍了利比里亚的民主化进程”,因此呼吁联合国所有成员国冻结泰勒及其妻子、子女所有直接或间接资产及“所有经济来源”,只留下保障基本生活的费用。

  就在同一天,美国官员同利比里亚临时政府主席举行洽谈,承诺如果利比里亚政府同意未来的国家财政收入与支出实现透明化的话,美国愿意帮助利比里亚削减外债。(天石/陈晓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